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第二轮巡视第二巡视组来我院进行现场巡视

  • 时间:2020-05-27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局党组第二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在局机关纪委书记王永圣同志的带领下,413日起对我院进行了现场巡视。

413日,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我院,并召开了启动大会。会上,王永圣书记对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部署。二是立足政治巡视,精准发现问题。三是讲政治顾大局,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此轮巡视按照进驻现场巡视、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三阶段持续推进。同时,现场公布了巡视工作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设置地点。

党委书记、院长翟江临同志在启动会上表态,这次巡视既是对我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巡视工作重要部署上来,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巡视监督工作,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

415日,院党委向巡视组就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以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思路与措施。

巡视期间,第二巡视组全体同志深入我院职能部门、研究所、昌平和大兴中试基地、清苑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个别谈话和实地考察调研,听取意见、指导工作、参与会议、查阅资料,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目前,现场巡视已经结束。待巡视组反馈意见后,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