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院刊《粮油食品科技》被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4-04-03    

20226月,受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 International,简称CABI)总部委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根据CABI文献评选准则,从期刊内容质量、科学价值、行业影响力、发展潜力等方面对我院院刊《粮油食品科技》进行了全方位评估。2023424日起院刊被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数据库收录。

经获悉,本次收录是从570余种农业相关类中文期刊中初步筛选推荐24种,再经CABI总部评选出10种,最后收录7种。

 

附: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数据库简介

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成立于1910年,总部设在英国,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公约组织,致力于科学知识的传播,旗下有2个应用生命科学的文摘数据库:CAB文摘(CAB Abstracts)和全球卫生(Global Health)。CABI对于检索科学文献方面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其收录的电子档案记录可以追溯到1913年。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政府和国际机构、学术机构和商业组织都用CAB AbstractsGlobal Health来检索和鉴定相关的文献,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