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31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和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有关腐败案警示录,加强警示教育,分析我院当前管党治党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高鹏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和国家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监督指导下,全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强化院风作风建设,着力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势头更加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求实创新的科研氛围。一是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研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好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在经常、落在实处,切实消除严管严治工作盲区。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支部自身特点,认真总结提炼、交流推介党支部工作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为契机,有效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高中风险岗位廉政风险动态监测和防控,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政治强、作风硬、能力突出、群众拥护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各部门单位、企业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院本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昌平基地、大兴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