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2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题作了专题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结合分管工作和落实“一岗双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两个维护”为纲为魂,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统筹推进党建、纪检和重点工作落实要点,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制度健全完善和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院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要节点,聚焦基建项目、科研仪器采购、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和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加强高中风险岗位廉政风险动态监测和防控,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充实纪检干部队伍力量,制定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发挥纪检委员基层监督“前哨”作用,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求是创新的科研氛围提供坚强保障。

院党委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