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第9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12 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以“抓落实”为主题,召开第9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黄炜副局长出席第18次院党委(扩大)会议关于“抓工作落实” 的讲话要求。各部门单位围绕“抓落实”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成效和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抓落实”作交流发言,对照党中央、局党组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进展效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抓落实要不折不扣。要胸怀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和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二是抓落实要雷厉风行。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抓住主要矛盾,突破瓶颈制约,注重前瞻布局,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开创新局。三是抓落实要求真务实。要聚焦重点任务,系统性思考谋划,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的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四是抓落实要敢做善为。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国家局党组、院党委工作部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重大改革、重大科研项目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干事意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压实责任促落实。要率先垂范,增强工作计划性,强化工作落实过程管理,强化督查督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着落。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抓落实。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担当作为、付出奉献、引领示范。三是要切实提高能力本领抓落实。吃透上情、弄清下情,认真思考谋划在现行的体制、条件下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四是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抓落实导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要与部门和个人业绩挂钩,与干部选任挂钩,与评优评先挂钩,与职称评审和岗位晋升挂钩,与课题安排挂钩。五是要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加强对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针对贯彻落实重要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庸懒散”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院党委委员,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各研究所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