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同志任免决定
发布时间:2023-02-27    

日前,科学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宣布局党组关于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颜波同志任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主持院全面工作;翟江临同志不再任院党委书记,退休。

 

黄炜同志对科学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我国粮食行业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讲政治摆在工作首位,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二是谋改革、促发展。按照党组批准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方案,瞄准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的目标,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坚持产业引领,不断拓展研究领域,为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三是抓班子、带队伍。把人才工作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尊重科研工作规律,尊重科研管理规律,尊重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加强行业拔尖、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改进人才评价办法,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氛围。四是讲作风、守纪律。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干部职工爱岗爱院意识,倡导“肯实干、出实绩、见实效”,培育协作精神,努力把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热爱、奉献的家园。

颜波、翟江临分别作表态发言。

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