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召开青年科研人员“悟思想、强信念、 开新局”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323日局党组“建设政治机关 加快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加快我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41日,我院召开了青年科研人员“悟思想、强信念、开新局”学习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翟江临主持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强调广大年轻干部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坚定的信仰走好成长之路。二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行”。三要练就过硬能力本领,以知行合一胜任时代使命。四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敢为善为创造一流业绩。

苑江浩、薛丁榕、杨东、张笃芹、任菲、方微、刘建垒、张东、刘洪美、伍燕湘、卢星辰、王瑾、谢嫣琪、刘成龙、李秀娟、刘筱等16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院推动创新转型发展成效等内容作主题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表达了对我院改革发展工作的肯定,就下一步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扬帆启航,鼓足干劲,创新思路,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院领导、各研究所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对青年干部的发言内容给予肯定,强调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历史使命责任感、紧迫感和光荣感。对待科研工作要有敢闯、敢拼、敢干、敢担当的精神,真正面向行业需求,扎根实验室,深耕科研领域。

翟江临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青年干部要深入学、务实学,站在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下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真正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刻苦钻研,增强工作能力。青年干部要明确并坚定科研方向,勤学习、勤思考、勤实验、勤总结和勤交流,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三要勤于修身,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甘于奉献,要自立、自信、自律,不断增强对粮储事业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各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各研究所和处室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