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20223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中央、国家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出席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张永奕、谭本刚、赫振方、孙辉、王松雪,党委委员邱平、张黑山、周明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局党组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学思践悟培根铸魂的理论自觉,凝聚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了科研服务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重要指示,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要多层级、宽领域开展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用心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科研人员困难,弘扬爱粮节粮风尚。要以解决科研与生产脱节问题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按20211224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学研究工作开创新局面。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和集成示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