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开展危险物品“防盗抢、防丢失”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2-24    

为加强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严防被盗、被抢、丢失事故的发生,保障科研职工的生命安全。根据复工复产安保工作要求,222日上午,科研条件处、中心实验室联合物业公司在粮科大厦开展了危险物品“防盗抢、防丢失”应急演练。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科研条件处制定了演练方案,演练前召开了演练布置会议,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任务分工,详细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应急演练以我院一实验室内的危险化学品暂存柜被撬、柜内存放的危化品丢失为模拟场景。两名实验室安全员发现实验室危化品暂存柜有被撬的痕迹,迅速查清丢失物品、保护现场,并向条件处和物业公司安保部报告情况,条件处、物业安保部和中心实验室立即有序启动应急工作部署,严查大厦进出口人员、现场核实情况、向主管领导汇报后拨打报警电话以及调阅该区域监控资料、等待公安部门出警等程序。在演练过程中,各成员间有序协调,紧密配合,职责分工清晰,顺利完成本次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院应对危险物品“防盗抢、防丢失”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