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全院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2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全院工作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同志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谭本刚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部门干部职工、企业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和老干部代表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参会。

 

 

张永奕副院长宣读了2021年院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会议对我院在2021年度中工作表现突出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处、财务处、粮食储运研究所、粮油加工研究所、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北京国贸东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孚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8个部门(单位)和38名优秀个人,及获得其他荣誉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翟江临指出,2021年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围绕加快建设“一流科研院所”总体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连续四年获得局先进单位称号,在党建引领、科研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局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院所改革创新进入新阶段,三是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四是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实效,五是人才培养激发新动力,六是服务局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七是强化服务支撑展现新气象,八是企业稳步发展进入新阶段。

翟江临强调,2022年,我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按照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围绕加快建设“一流科研院所”总体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改善院风学风作风;二是着力深入推动院所改革创新;三是深入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四是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和集成示范;五是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六是夯实基础筑牢安全底线。

谭本刚指出,翟江临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定位准确、重点突出,为我院2022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对贯彻落实会议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提高科技人员政治站位,在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二是要聚焦目标定位和落实落细六项重点任务,在提高科研质量水平和效能、提高体系化创新能力上下真功夫。三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实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