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在粮科大厦成功举办2021年度消防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知安全疏散流程,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10日上午,物业公司联合科研条件处组织粮科大厦相关部门开展了消防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各职能部门、研究所(中心)职工合计24人参加。

首先,由物业公司王鹏同志以身边的消防为主题围绕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社会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建设、防火自救安全避险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对粮科大厦公共用区域及办公区域内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以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之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大家分为两组紧张而有序的从四层报告厅经安全疏散通道疏散至一层开放区域,接着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演练。最后,微型消防站安全员为参训人员演示了消防战斗服的正确穿戴方法并且讲解了火灾急救流程。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