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铭记伟大征程 汲取前进智慧 为粮食和储备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于202157日至11日,分三批次组织全院160余名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翟江临,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院纪委副书记、副院长赫振方,院总工程师孙辉出席了活动。

 

进入展厅,“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金色字体镶嵌在鲜红的背景板上,路旁19211923…的数字和天花板上的灯光折射着历次代表大会的文字,行走其中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里程。进入展区,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划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4个单元,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280组件,形象生动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干部不时驻足在北大红楼照片、国共合作抗日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纪念章的面前,细细瞻仰,认真揣摩。

100年,筚路蓝缕,10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不畏艰险,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参观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当今正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障我国粮食和储备安全至关重要,作为国家级粮食和储备科研院所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牢记肩上的使命,落实“四个面向”指示精神,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集中精力潜心科研,破解“卡脖子”难题,为推动粮食和储备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和储备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