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关于举办第21期“粮科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粮科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作“树立大食物观 转型农食系统”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22418日(周一) 15:00-17:30

地点:粮科大厦4层多功能厅、昌平基地储运楼508会议室、大兴基地2014会议室

附件:樊胜根教授简介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2022415

  

樊胜根教授简介

 

樊胜根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他于2009年至2019年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1995年加入IFPRI后,他对中国、非洲、亚洲和中东的食物安全与营养、农业发展战略、扶贫发展战略、公共投资、技术进步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近年来樊教授已公开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100多篇,SCI/SSCI总引2280次,他引2086次,CSCD/CSSCI总引213次,他引207次。其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采用。

他同时兼任联合国增强营养运动领导小组成员、中亚大学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马丁环境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14年,樊教授获得了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饥饿英雄奖,以表彰他在全球战胜饥饿方面的领导作用。樊教授于2018年被授予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IAAE)荣誉终身会员,并于2020年成为美国应用经济学协会(AAEA)会士。2017年,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樊教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在中国南京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