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转发《关于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各有关单位: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70/SC1)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原粮及制品等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第一届TC270/SC1工作已满五年,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规定,现开始筹备换届工作。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第二届TC270/SC1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征集原粮及制品领域的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消费者、公共利益方(包括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教育科研机构、检测及认证机构、社会团体)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委员条件

(一)从事原粮及制品领域相关工作10年以上,熟悉原粮及制品领域的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二)具有中级(含)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参加过原粮及制品标准制修订相关工作;

(三)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原粮及制品标准化事业,能够遵守分技术委员会章程,积极参加分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包括按时对标准征求意见稿、送审稿等反馈意见,按时参加标准技术审查和复审,按时参加分技术委员会年会以及标准化工作培训等相关活动,按时进行投票表决等),在任期内不能因退休等原因影响履职;

(四)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且任职单位同意为其参加分技术委员会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等支持;

(五)符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其他有关要求。主任委员除符合上述委员条件外,任职单位及个人应保证能够在五年任期内高效、公正的履行职责。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采用单位直接推荐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的方式,由委员候选人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并提供任职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二)委员候选人所在单位负责审查登记表各项内容,确保其真实性,确认无误后由单位负责人在登记表“单位意见”一栏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与登记表中工作单位名称一致)。

(三)请于2022331日前,将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另附同底照片2张(背后注明姓名),邮寄至秘书处,同时提交登记表电子版(word版本)、扫描版(pdf版,贴照片、盖公章后扫描)至秘书处邮箱(邮件主题为:TC270/SC1-单位简称-姓名)。

(四)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的原则,对申报的委员候选人的工作单位及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进行综合评议,择优确定委员建议名单和主任委员人选,提出第二届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方案,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标准质量中心)审核,并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同意后,报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五)所有报送资料将作为技术档案留存,不再退还本人。

四、联系方式

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1

  编:100037

联系人:陈园

  话:010-58523656

电子邮箱:tc270sc1@ags.ac.cn

附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公示系统网址:http://org.sacinfo.org.cn:8088/tcrm/recruit-index/notice/4482.do?menuIte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