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1期“粮科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加强院风学风建设,加快青年科研人员成长,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学习氛围,科研管理处联合团委于526日举办了2023年第1期“粮科青年学术沙龙”。张永奕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讲话,李腾飞、王勇两位青年博士作专题报告,全院共3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永奕指出,加强青年人员间的交流非常重要,通过青年学术沙龙请优秀青年同志分享工作经验,帮助其他年轻人少走弯路,厚植领军人才成长的土壤,才能加速科研人才成长、加快科研成果产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主动作为,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腾飞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研究方向、工作经历和思考等。不仅为大家普及了产业经济知识,让大家对行业发展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同时也从自身的成长历程,为青年科研人员选题、自身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

王勇从科研工作情况、成长历程以及个人经验等方面同大家作了分享。同时也结合工作实际,与青年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基金申请、论文写作及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青年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报告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