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爱粮节粮、科学膳食”——我院开展科技教师科技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825日上午,为深入普及粮食储备和粮油营养知识,倡导爱粮节粮、科学膳食,我院与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在昌平研发中试基地联合开展了“科创中国——功能性粮油资源专业科技服务团”科技教师科技交流活动。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书记李成旺、我院总经济师王松雪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明主持。

活动中,教师代表分别参观了我院生物发酵车间、粮食加工车间、储运中试平台、油脂车间、SPF动物房、养虫室和食品加工实验室等。期间,我院科研人员针对“粮食储运概况、全谷物营养搭配、粮油产品选购和家庭储粮防虫”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讲解内容通俗易懂,饱含科技知识,获得了教师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交流活动以实地参观、科学普及和经验交流为主要形式,倡导教师代表们以身作则,帮助青少年树立起正确的粮食安全观和消费观,了解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昌平区科技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储运所、加工所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并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