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创中国”绿色储粮新技术培训会在安徽阜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2    

728日,“科创中国”绿色储粮新技术培训会在安徽阜南县皖西北粮食产业园成功举办,阜南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达,院总经济师王松雪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阜南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村农业局、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各乡镇青年干部、种粮大户代表等100余人现场参会。启动仪式由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明主持。

本次培训由我院和安徽省阜南县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皖西北粮食产业园协办,旨在提升基层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广绿色储粮和粮食检测新技术,实现优粮优储、节粮减损。培训针对阜南县基层管理人员、种粮大户、粮食经济人等工作难点和疑点,邀请我院曹阳、段晓亮、郭宝元、张涛、李燕羽、张宏清、范维燕7位专家,重点围绕粮食产后的绿色减损、粮食品质、粮油快检、收储标准、虫霉防治、清理干燥、节粮减损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和现场答疑,有效提升了参会学员的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

培训会的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专业水平,加强了对绿色储粮方面新技术、新成果的了解,受益良多。

培训会同期,我院相关方向负责人与阜南县部分粮油企业还就具体科技需求等问题开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