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赴阜南县洪河桥镇盛郢村开展“科创中国”绿色储粮新技术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729日,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专家一行10人,赴阜南县洪河桥镇盛郢村开展“科创中国”绿色储粮新技术推广活动。院总经济师王松雪,院挂职阜南副县长张涛,洪河桥镇镇长郝正东,盛郢村书记赵德海,国家局挂职盛郢村第一书记高笑天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明代表“科创中国”功能性粮油科技服务团,为盛郢村授予“农户科学储粮技术示范工作站”铜牌。

 

盛郢村地处皖豫两省三县交界处的洪河入淮口,耕地面积11109亩,以种植小麦、水稻为主,粮食年产量近1800万斤。近年来,在国家局的大力帮扶和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该村已由原先的交通闭塞、贫穷落后,成功转变为全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村。目前正值夏粮丰收的收尾阶段,如何减少在粮食仓储、运输、加工等环节存在的粮食损失和浪费,让农户储粮也有相应保障显得尤为关键。

活动上,我院专家团队与洪河桥镇、盛郢村相关领导及种粮农户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储粮数量和储粮装具情况,通过现场发放绿色储粮工具包和爱粮节粮科普手册,向农户讲解我院旋转通风粮食自然干燥仓、惰性粉和防霉剂等科技成果的使用方法,指导农户科学安全储粮。随后,专家团队还赴阜南县金田园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参观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粮食高价值利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绿色储粮新技术推广活动依托“科创中国”功能性粮油资源专业技术服务团项目,旨在提高农户储粮技术水平,宣传科学储粮知识,推广我院绿色储粮新技术,力促优粮优储,节粮减损。同时,活动还充分发挥我院科研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将粮食科技延伸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走进乡村农户的家中。

安徽省阜南县政府相关同志,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