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参加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618日,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简称“粮洽会”)在福州开幕。本届粮洽会主题为“落实党政同责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机械设备与技术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三大板块。

应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邀请,我院在本届福洽会的“粮油科技和信息化展区”集中展示了在“成果育成实验室(中心)”等新合作模式下的院企合作成效——包括与广州福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功能性油脂创新成果育成实验室”;与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植物基食品成果育成实验室”;与北京君泰气调工程技术研究院合作的“新型绿色气调成果育成实验室”。

活动期间,我院甄选了粮食储运和粮油加工方向的多项优秀成果进行集中推介,并精心准备了“非常麦”燕麦奶和“状元湾”、“养油坊”中链营养油等院企合作产品供现场观众品鉴,受到了广泛好评。

此次粮洽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粮食企业、科研院校等搭建贸易洽谈与项目对接平台,还将促进产销区粮食企业深入开展粮食全产业链合作。下一步,我院将大力推广院企合作新模式,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创新提供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