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韩飞研究员受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蛋白质数据库开发和蛋白质需求审查未来方向的联合技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韩飞研究员受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蛋白质数据库开发和蛋白质需求审查未来方向的联合技术会议(Joint FAO/IAEA Technical Meeting on the Development of a Protein Database and the Way Forward for Reviewing Protein Requirements)”

20221010日至13日,我院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韩飞研究员受国际原子能机构邀请,作为专家线上视频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蛋白质数据库开发和蛋白质需求审查未来方向的联合技术会议”。

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共同组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来自16个国家的25位专家。专家分别来自奥地利、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希腊、印度、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摩洛哥、荷兰、新西兰、西班牙、瑞典、泰国和英国。

会议主要围绕“蛋白质的需要量、蛋白质消化率和蛋白质质量概述”、“膳食蛋白质和氨基酸消化率测定方法的优缺点”、“建立蛋白质消化率和质量评价数据库”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其中重点讨论了根据FAO建议的新指数“可消化必需氨基酸评分(digestible indispensable amino acid score, DIAAS)”建立一个蛋白质质量数据库。

会议将形成专题报告,以IAEAFAO名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