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中奥粮食质量安全科技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223日,2021年中奥粮食质量安全科技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BOKU)、奥地利饲料/食品/质量/安全与创新能力中心(FFoQSI)共同主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本刚致欢迎辞,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技术参赞孙晓龙(Max Pfeiler参会并致辞。

谭本刚强调,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新形势下保障两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科技支撑力量,科学研究院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中奥两国在粮食安全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国际合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表示,本次会议将为推动粮油食品科研及中奥、中外科研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技术参赞孙晓龙(Max Pfeiler表示,本次会议将为中国和奥地利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打开新的大门,将推动两国在粮食安全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程国强,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教授 Rudolf Krska 13位行业专家,围绕“科技助力减损,规范保障安全”主题作专题报告。会上还就粮食产后损失管理、真菌毒素的风险评估与监测、新发展阶段下粮食安全战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本次研讨会还设置了青年论坛,6位青年学者分享了真菌毒素新型检验监测技术等粮食质量安全研究最新科研进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单位,以及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