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简 介
我院召开各研究所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与计划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318日上午,翟江临院长主持召开各研究所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与计划专题会,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作点评。首次采取集中交流方式,强化院所两级管理,明确了重点工作部署,交流了经验,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各研究所要遵循《院科研发展规划》既定轨道,调整思路,聚焦管理,列出工作计划。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工作,切实转变学风院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诚信建设。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坚定、工作上公平、做人上正直。二是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指示精神,加强科研管理。面向世界粮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粮食安全重大需求、面向粮食产业经济主战场,严格管理科研项目立项、过程检查、验收、考核、评价等各环节。三是用好激励政策,加快人才培养。四是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五是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所内管理。明确管理职责,行政、制度、事务、科研形成层级管理。六是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政底线。

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参加并作汇报。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