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简 介
GB/T 1355《小麦粉》国标修订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522日,我院牵头组织的GB/T 1355《小麦粉》修订研讨会成功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王正友副主任、龙伶俐秘书长、标准处徐广超处长、国际处张艳处长,河南工业大学卞科校长以及相关粮油检测单位、面粉企业等20余位专家应邀参会。

我院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所长孙辉研究员就GB/T 1355《小麦粉》的现行标准体系、修订过程、征求意见阶段的主要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GB/T 1355《小麦粉》的标准适用范围及定义、加工精度、灰分、脂肪酸值、水分和出厂检验项目等进行了讨论。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方式进行,院科研处副处长郭伟群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正友副主任代表标准中心感谢所有专家领导对标准的支持,指出标准起草组要抓紧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小麦粉》国标非常重要,要体现出中央对行业的要求,让人民满意、企业受益、市场多赢;技术指标体系要结合专家意见再验证,争取科学有效,同时符合经济发展实际,符合人民对小麦粉产品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