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简 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宗粮食分类收储及超标粮食分仓储存技术标准研究”课题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06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农林产品现代加工质量提升共性技术标准”项目牵头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组织召开绩效评价视频会议,对我院承担的课题一“大宗粮食分类收储及超标粮食分仓储存技术标准研究”进行绩效评价。孙辉所长及段章群博士、段晓亮博士、尹君博士等课题/各任务负责人均参加了由品质营养所牵头的课题一的绩效考核。

课题负责人段章群博士从课题总体进展情况、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人员及资金投入使用情况、课题组织实施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本课题以小麦、稻谷、玉米、马铃薯等重要粮食产品为研究对象,研发了小麦生芽粒判定、稻谷新陈度检验和黄曲霉毒素B1检测等关键技术,完成了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1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5篇,科技报告6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名。

专家组听取课题工作与技术成果汇报后,审查了成果材料并进行质询,课题承担单位对专家问题一一解答。经讨论,课题评价专家组形成了评价意见。意见认为,该课题基本完成任务书中规定的任务,解决了我国重要粮食产品加工质量和产业升级所急需的标准问题。课题验收材料齐全,数据翔实,符合验收要求,课题组织管理规范,科技资源汇交及时有效;经费管理和使用遵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等执行,专款专用,经费使用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