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堆多场耦合模型调控与区域标准化应用研究”项目2016年度中期督导评估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 时间:2016-10-21

2016831日,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了由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牵头的2015年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粮堆多场耦合模型调控与区域标准化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513001)督导评估会。督导评估专家高彬彬、刘启觉、葛云瑞、马德玲参会并开展了督导评估工作。项目牵头单位和任务承担单位国贸工程设计院、河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研究负责人分别做了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该项目初步构建了粮堆压力场模型和粮堆温度场、湿度场及微气流场耦合传递过程数学模型,研发了2套多参数粮情检测设备,完成了多参数粮情接口标准草稿,初步搭建了多场耦合粮情分析服务平台,初步建立了华北、南方区域粮仓和配套工艺设备实用性平台。该项目还初步制定了我国目前粮食分质分仓收储管理模式和已有仓型改造实施细则。

督导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阶段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建议进一步优化技术路线,细化课题内部分工和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强各任务之间协调与配合,统一建设示范点、数据库、信息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