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真菌毒素、重金属污染粮油的安全合理利用技术研究”召开项目启动暨进展交流会

  • 时间:2016-08-05

2016713日,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承担的2015年粮食公益科研专项“主要真菌毒素、重金属污染粮油的安全合理利用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513006)启动暨进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督导评估专家唐瑞明、周光俊、尚艳娥参会并开展督导评估工作,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油料所、武汉轻工大学等各任务承担单位研究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到会汇报情况,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科技处派员参加会议。

 

项目围绕粮食安全领域目前存在的迫切需求,针对行业日益突出的真菌毒素、重金属污染和超标粮食亟需安全合理利用问题开展研究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攻关研究,目前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经讨论研究,专家认为,项目整体设计方案、技术路线可行,符合行业需求。下一步任务承担单位应抓紧落实研究任务并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聚焦重点问题并逐一攻关、突破。在检测技术方面既要快速,又要准确。项目牵头单位做好协调工作,保证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