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一种基于温度湿度场耦合的粮堆结露预警防控系统及方法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温度湿度场耦合的粮堆结露预警防控系统及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授权号 ZL201410222195.4
公开日期 2014-08-27
发明人 吴子丹、张忠杰、赵会义、李福君等
摘 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温度湿度场耦合的粮堆结露预警防控系统及方法,该预警防控系统包括依次电连接的测温传感器阵列、分析预警装置和通风控制装置;所述测温传感器阵列包括多个规则排列的温度传感器,该多个温度传感器分别设置于粮堆内部的不同位置,且每一个温度传感器位于粮堆内部的一个实际测量点;所述分析预警装置包括温度场构建模块、湿度场构建模块和耦合模块,且所述温度场构建模块依次与所述湿度场构建模块和所述耦合模块电连接。所述预警防控系统及方法能够对粮堆在数天或数十天后可能发生结露的时间和位置进行预测,进而避免发生霉变损失,降低费用开支,确保储粮的数量和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