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柱前在线衍生-HPLC法测定发芽糙米中γ-氨基丁酸含量
论文题目 柱前在线衍生-HPLC法测定发芽糙米中γ-氨基丁酸含量
第一作者 陈 雪
其他作者 刘明;汪丽萍;谭斌;刘艳香;吴娜娜;于国萍;
发表刊物 粮油食品科技
发表年度 2017年
摘 要

  建立柱前在线衍生—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发芽糙米中γ-氨基丁酸(GABA)含量的方法。样品以料液比1:5、超声功率(占总功率)60%、在30℃下超声30min,提取2次。衍生试剂OPA与样品在线混合10次、衍生2min,用Agilent Eclipse Plus C18柱分离(流速1mL/min,检测波长338nm,柱温40℃)。GABA在5~50mg/L范围内呈良好线性关系,相关系数大于0.9990;最低检出限0.33mg/L,最低定量限1mg/L,方法添加回收率94.80%~98.40%,RSD为1.82%~2.58%。该方法简单快速、灵敏度高、精确,适合发芽糙米中GABA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