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5项院内自选课题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03-22    
分享到:

202337日,科研管理处组织专家对“粮食品质资源数据库研究及数据发掘利用”等5项院内自选课题进行综合绩效评价。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粮油学会、标准质量中心等院内外7位专家。

 

专家组认为5项课题均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其中,“粮食品质资源数据库研究及数据发掘利用”课题构建了适度加工模型,并在多个企业进行应用示范;“高温驯化屎肠球菌耐高温机理研究”课题初步阐明了筛选获得的屎肠球菌菌株的耐高温机理,为后续的开发工作奠定了基础;“油茶籽油中生育酚和甾醇分布规律研究”课题研究确定了油茶籽油中生育酚和甾醇的分析方法,形成了相关标准草案;“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效果量化评估与重点支持方向策略性研究”课题建立了优质粮食工程微观评价数据库,构建了实施效果评价指标体系,为优化放大优质粮食工程整体效应提供了策略建议;“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实践探索的验证评价”课题以院刊为例,系统分析了近年数据改革发展成效,为建设行业一流期刊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专家组一致同意5项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下一步,我院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推进各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