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特别指出要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基金项目在强化基础研究、培养创新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做好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8日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科研管理处组织,50多位科研人员报名参会。

会上,科研管理处介绍了基金项目概况及2023年度申报注意事项,并对我院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品质营养所杨维巧、质量安全所轩志宏、加工所高琨和任菲4位基金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研究意义、技术路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在现场交流环节,基金项目负责人还就基金项目对个人发展的影响做了详细解答。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国家队,我院将紧紧围绕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重要部署,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高科研人员自主创新意识,增强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