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分享到:

1129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70/SC1)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作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高鹏出席会议并致辞,向长期以来支持我院工作的上级单位、兄弟单位和新一届委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贺,并表示我院将围绕原粮及制品领域标准化核心工作,继续发挥好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为我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和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分委会委员履职和秘书处工作寄予期望,提出了要求。本届分委会主任委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孙辉代表上一届分委会作工作报告。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标准处处长徐广超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等相关制度文件,并对《莜麦》等6项国家标准、《全麦挂面》等13项行业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会议还同期举办了技术培训,邀请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原主任姚晓静研究员围绕标准审查及制修订要点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全体委员、原粮及制品领域标准主要起草人近百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