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中科院化学所乔燕研究员应邀来储运所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9    
分享到:

2022512日,我所特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乔燕研究员来储运所开展学术交流。粮食储运研究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粮油加工研究所科研骨干以及院内相关专家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乔研究员就“仿生微囊的构筑及在微量物质可视化检测中的应用”相关专题进行了分享,对通过聚电解质、蛋白/高分子复合体分别组装成的凝聚液滴和蛋白质微囊等原始细胞模型进行讲解。我所唐芳、宋佳等科研人员与乔研究员就真菌毒素的消减技术、产物成分测定、PCR扩增技术、DNARNA分离筛选等进行了讨论。

乔燕研究员是第十四批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科研方向关注于软物质功能体系的构筑及其在化学、生物和材料等交叉领域的应用,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ure Chemistry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主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下一步,粮食储运研究所将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共同就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