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2014年粮食公益性科研专项项目“我国粮食现代储备体系及相关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08    
分享到:

20224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财务审计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2014年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我国粮食现代储备体系及相关技术研究(编号:201413002)进行了验收。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粮油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工商大学的专家参加了项目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构建了我国粮食现代储备体系目标框架,以粮食供求平衡分析为核心,测算了我国粮食储备的总量规模;研究了国外粮食储备技术体系及国内涉粮财税资金使用效率,建立了粮食储备监测预测方法模型;构建了我国地方粮食储备体系仿真模型;研究开发了粮食应急供应保障技术装备并开展了示范,在决策分析平台、模型算法系统、信息系统和装备、专利、标准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完成了项目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