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课题及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2-15    
分享到:

20221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组织专家对我院牵头的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课题“农户远红外对流粮食干燥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和“玉米赤霉烯酮降解酶基因工程菌ASAG10发酵及制备工艺研究”,以及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课题“我国商品小麦品质基础数据采集与鉴定”分别进行了验收。经财务状况审核、技术质询等,3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农户远红外对流粮食干燥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课题研发了适合农户用高效节能的远红外小型干燥机,填补了本领域国内空白,为普及粮食行业节能环保干燥设备提供了技术支撑。

“玉米赤霉烯酮降解酶基因工程菌ASAG10发酵及制备工艺研究”课题获得了玉米赤霉烯酮降解酶基因工程菌ASAG10,并确定了最佳的产酶培养基和条件,降低了发酵成本,为规模化生产玉米赤霉烯酮降解酶制剂奠定了基础。

“我国商品小麦品质基础数据采集与鉴定”由我院会同南京财经大学共同完成,该课题采集获得了我国商品小麦主要品质指标基础数据,为我国商品小麦合理加工利用和相关标准、政策制订提供了建议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