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2015年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任务“爱粮节粮公共科普资源集成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19    
分享到:

20211121日,2015年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粮食产后损失浪费调查及评估技术研究”完成了任务验收,来自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江苏省粮食集团公司、东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本项目下设9个研究任务,我院承担了该项目任务九“爱粮节粮公共科普资源集成技术研究与开发”,本任务的主要目标是开发面向公众的爱粮节粮公共科普资源信息平台,集成粮食科技信息资源,提供“多主体、多主题、多形式”的服务,为“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粮食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和日常宣传提供技术支撑。

本任务构建了粮食科技资源科普数据库,提出了粮食科技资源科普化技术方案,开发运营了国家爱粮节粮科普平台,上线了移动端的科普网APP,取得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9篇,出版科普手册3套、科普著作1部,研究成果为常态化开展爱粮节粮科普宣传提供了多项技术工具。评审专家认为,本任务较好完成了合约所规定的各项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较为丰富,财务执行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