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产业所联合国贸东孚公司咨询所编制的《河北省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22-01-17    
分享到:

2021122,我院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北京国贸东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咨询所编制的《河北省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实施。

《规划》立足省情、粮情,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河北省粮食流通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明确了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科学设置了“十四五”期间主要发展目标。《规划》提出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加强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建设高效仓储物流设施、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京津冀粮食协同发展六大任务及29项具体措施。

《规划》的印发实施,对于全面提升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推进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