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产经所联合国贸工程设计院承担的《吉林大米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202197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国贸工程设计院承担的《吉林大米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进行了评审。

评审专家听取了课题组汇报,经质询答疑,认为研究课题以产业经济理论和方法为指导,结合深入调研访谈和统计数据分析了吉林大米的产业基础、要素禀赋、政策环境、经营模式和市场定位,总结了吉林模式的五大突出亮点。横向比较和借鉴了日本大米产业、法国高端农业和荷兰现代农业在品牌培育、管理经营和现代技术方面的有益经验。课题紧密结合吉林省实际情况,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吉林大米产业1平台4支撑4行动5体系的中长期战略发展思路,体现了吉林特色,系统性和前瞻性较强,对于实现吉林大米“品牌做响、品质做优、企业做强、效益做大”的发展目标发挥了积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