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产经所联合国贸工程设计院承担的《河北省“十四五”粮食安全保障重点任务研究》等两项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20211217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专家,对我院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国贸工程设计院承担的《河北省“十四五”粮食安全保障重点任务研究》和《河北省“十四五”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研究》两项课题进行评审。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汇报,经质询答疑,认为《河北省“十四五”粮食安全保障重点任务研究》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紧密结合河北省情实际,深入分析河北省粮食安全保障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面临形势,从河北省粮食产销协作机制、粮食产业核心竞争力、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京津冀粮食协同发展、全链条节粮减损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并从产业发展环境、数字治理、加工布局、应急保障和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议。《河北省“十四五”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研究》结合调查实际,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健全市场体系、提升产业实力、创新京津冀协同机制、深化产销合作机制、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河北省“十四五”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的主要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专家一致认为,上述2项课题为河北省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