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粮油加工研究所举办2021年第七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分享到:

20211125日,我院粮油加工研究所举办2021年第七期学术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李春教授作“智能抗逆系统推进生物制造过程节能降耗”专题学术报告。

李春教授长期从事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生物催化与酶工程研究工作,产学研技术转化经验丰富。本次讲座李教授总结了绿色生物制造中底盘细胞鲁棒性与智能性改造的背景、意义、前景,通过构建可智能响应温度、pH、氧化还原等变化的菌株,满足生产需要,实现节能降耗。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科研经验对如何发现科研创新点、提高科研热情等经验技巧进行分享。与会人员就相关专业技术难点、热点等进行提问,双方交流探讨,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报告会后的座谈会,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条件和注意事项。

 

粮油加工研究所科研人员、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