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稻谷玉米淀粉代谢及黄变机制”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20218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鲜食用农产品物流环境适应性及品质控制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6YFD0400100)承担单位浙江大学组织专家组视频会议,对包括我院承担的课题“稻谷玉米淀粉代谢及黄变机制”在内的六个课题进行了绩效评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食品专项管理团队负责同志及浙江大学科技管理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孙辉研究员围绕绩效四问,从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人员及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组织实施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辩。课题执行期间,发表高质量论文12篇(其中IF5-y5SCI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4件;主持制定国际标准1项、行业标准5项;培养研究生13名(其中博士生4名)。

专家组认为课题全面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实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建议基于取得的粮食储存品质变化机理及仓储预警模型的研究成果,推进粮食绿色储运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