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组织员工赴山东发达面粉集团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2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粮油加工生产实际和科技需求,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结合研究所重点科研工作内容,202169-20日,由我院总工程师兼品质营养研究所所长孙辉带队,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6名相关科研方向的员工赴山东发达面粉集团开展了为期12天的蹲点调研学习。

蹲点期间,按照公司有关工作安排,调研人员与公司员工同吃同住同步上下班,采用分组分场景轮岗模式分别在小麦收购收储、面粉加工、品质检测与控制、产品研发等部门进行了实践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动手操作、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了企业小麦种植、原料质量品质控制、收购现场快速定级分类检测、面粉加工与利用、产品研发及评价技术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技术需求。

通过蹲点调研学习,拓宽了眼界,深化了认识,为解决科研工作与实际需求存在的脱节问题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为找准科研发力点特别是粮食品质资源数据库的应用、标准制修订、产品研发、技术开发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按照院有关部署分主题分批次持续推进企业蹲点调研学习工作,为确保研究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重要的市场基础。

 

1 粮食追溯系统参观

 

2 收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