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2021城市粮油科技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粮食产业(城市粮油保障)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到:

711日,2021城市粮油科技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粮食产业(城市粮油保障)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我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以及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大型粮油企业,创新中心共建单位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粮油保障面临的压力逐步增大,尤其是在特大城市,在粮油应急保障、确保质量安全、吃得更加营养健康等方面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需进一步增强城市粮油供应保障能力,构建起更加高效便捷的粮食收购、储备、加工、运输、销售体系,促进城市粮油保障能力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局总工程师、我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在致辞中表示,创意建设“国家粮食产业(城市粮油保障)技术创新中心”,顺应了新时代的新需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务实之举,是发挥粮食流通新优势、提升城市粮油保障水平的有力抓手,必将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创新中心”启动会同期还举办“城市粮油保障产业技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殷飞主持,我院相关专家与上海市粮油加工、流通龙头企业代表等就城市粮油保障工作中的科技问题、政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部分技术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