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承担的中储粮集团研究课题《“十四五”粮食流通和产业发展趋势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1-14    
分享到:

  2020127日,中储粮集团组织专家召开《“十四五”我国粮食流通和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评审会,我院作为课题委托单位参会并作详细汇报。经讨论,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紧扣“‘十四五’我国粮食流通和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主题,研究成果层次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特别是系统分析了我国粮食流通和产业发展趋势,深入研究了新形势下我国粮食流通及储备运营面临的新要求,建模预测了“十四五”期间主要粮食品种的供需关系,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研究结论和建议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研究过程中,课题组注重调研,深入有关部门和单位及中储粮企业调查了解情况,为中储粮集团落实国家战略定位,发挥好压舱石、稳定器、蓄水池功能提供了积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