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举办专利申请专题讲座——“技术效果在专利申请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0-11-27    
分享到:

20201126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邀请了北京正理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的两位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张雪梅、赵晓丹来我院大兴中试基地作题为“技术效果在专利申请中的作用”的专题讲座。

 

张雪梅老师以专利申请为主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对比,以及专利审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指出正确撰写技术效果和技术问题的重要性。在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阶段,提供有效的实验数据、比较新旧技术的区别、突出技术特征与效果的关联性、不可预期性等内容十分有利于专利的成功申请。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提高了我院科研人员对专利文本撰写和技术效果的认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产权布局作为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对提升技术价值,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申请与保护,提前做好专利布局,推动成果转化工作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还为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答疑。

本次讲座由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明博士主持,我院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等部门的30余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