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荣获“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18    
分享到:

近日,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荣获“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已连续三年列入国务院安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各项部署,由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开展。经各级团组织、应急管理部门逐级推荐、初审、公示,团中央、应急管理部择优审核认定。

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致力于我院科研实验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小组现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中共党员11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90%,平均年龄33岁,全部奋斗在西城、昌平和大兴科研实验基地一线。新形势下,作为粮食行业新生力量的青年一代,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以全局性、系统性、服务性为原则,结合科研实际,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立足实验室安全一线,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创新安全管理实践,连续多年无安全事故,为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我院正在努力成为我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研领域的高端智库,为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强力支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坚决贯彻落实科技兴粮人才兴粮实施意见,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方针,秉承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以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姿态,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科研安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