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开展吉林大米产业发展战略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6    
分享到:

2020920-9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课题组赴吉林省开展吉林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课题组一行深入吉林市、松原市的优质稻米基地、家庭农场、稻米小镇、粮食加工企业,就吉林大米生产体系、质量品质控制体系、市场营销体系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访谈。课题组在吉林东福米业、榆树粮食行业协会、松原粮食集团等单位围绕产业发展模式、运营平台创新、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集中座谈和深入研讨。

 

受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委托,我院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承担了《吉林大米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五年前吉林提出打造吉林大米公共品牌,吉林大米品牌市场价值、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吉林大米也实现了好米名米,实现了粮食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有机协同,大米产业正在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