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粮油原料化学污染物快检技术开发评价及分类分级收购应用示范”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3    
分享到:

20201016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粮油质量安全过程保障与追溯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粮油原料化学污染物快检技术开发评价及分类分级收购应用示范”(以下简称为课题) 课题启动会。会议上,我院党委副书记谭本刚致欢迎辞,课题负责人杨永坛研究员对课题情况进行了介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子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计划进度与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张峰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王小艺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杨大进研究员、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曲叶祥高级工程师、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万宇平教授级高工作为课题技术咨询专家组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郭伟群主持。

课题技术咨询专家组对课题及子课题的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课题的开展要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解决当前粮食行业存在的问题。本课题及子课题要紧紧围绕“应用示范”开展课题研究,建立食品原料收购分类分级标准体系的应用示范,实现粮食收储分类收购分级使用,构建粮油原料收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

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我院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课题骨干人员在现场或视频参与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