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保健食品风险评估与功能评价基础研究》实施进展暨疫情应对方案讨论视频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到:
 2020326日,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保健食品风险评估与功能评价基础研究》(2018YFC1602100) 实施进展暨疫情应对方案讨论视频会,在我院云视频会议平台成功召开。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研究任务的最新进展、面对疫情采取的应对方案、全面复工复产后的推进措施,经费执行情况以及各课题间互助协作情况。项目负责人谭斌研究员主持会议,各课题负责人、部分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核心骨干人员15人线上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对项目研究进展造成了影响,但是各参与单位及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前期研究数据处理、成果总结、文章发表等方面,将影响降到最小;同时还对研究方案、实施进度进行了优化,有效保障了全面复工复产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和进度。

会上,项目组一直认为研究应以形成一体化创新成果为导向,同时应加强各课题、子课题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原料-加工-毒理-功能-产品”链条各环节研究的一致性,加强结论的可比性以及成果的交叉融合;重点围绕原料风险物质监测与防控技术研究、风险评估相关数据库的构建和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模型及规范的构建3个方向进行课题间的共享协作和一体化创新成果凝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