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9-01    
分享到:
 

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16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准建设,依托项目法人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项目共建单位有河南工业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项目成员单位有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吉林大学、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辽宁省粮食科学研究所、吉林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北良有限公司、国贸工程设计院和北京东方孚德技术发展中心等13家单位,并形成了产学研联盟;建设了粮食储运减损共性技术,小麦储运技术和稻谷储运技术3个工程平台。 

粮食储运减损共性技术工程平台分为膜分离气调减损技术、无公害生态生物减损技术、智能化储粮节能通风控温控湿、物流优化技术、储粮质量在线检测与品质控制工程技术、高水分粮(玉米)节能干燥与质量控制技术、节能环保新型粮仓工艺技术、运输装卸技术、玉米储运减损技术9个工程实验单元。 

针对我国粮食储运中存在的粮食保质减损难和损失严重等问题,开展重大共性技术工程技术攻关,突破粮食储运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提高粮食储运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主产区开展储运减损重大技术成果的工程化验证和大规模的推广应用示范,在国家粮食产后储运保质减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址:北京市 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1     

  编:100037  

  话:010-81902488 

  真:010-81902490

箱:cys@ag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