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检测仪器——面筋数量和质量指数测定系统

  • 时间:2016-10-17

2200 面筋数量和质量指数测定系统

瑞典波通(Perten)公司
合作产品
北京东孚久恒仪器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用途:

面筋数量和质量指数测定系统包括面筋仪、离心指数仪、烘干炉三部分,可以测定小麦和面粉的湿面筋含量、干面筋含量、面筋指数、以及面筋持水率等质量指标,是农业、粮食加工、储存和检测部门必备的小麦粉和原粮的质量检测仪器。

适用范围:

适用于农业育种、商品检验、粮食储藏、粮食贸易、面粉厂、食品厂等。

主要特点:

1.国际ICC标准认可,国际范围通用。

2.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测试精度高。

3.产品制造精良,质量可靠、安全性能优异。

4.技术服务及时、全面。

工作原理:

将小麦粉样品用氯化钠缓冲溶液制成面团,再用氯化钠缓冲溶液在面筋洗涤仪中以一定的条件充分洗涤,分离出面团中的淀粉、糖、纤维素及可溶性蛋白质等,剩余的胶状物质在标准条件下加以离心,并使其通过一特制的筛网,收集留存在特制筛网上部和下部的面筋,全部的面筋重量为湿面筋的数量。离心后存留在特制筛网上的湿面筋重量占全部湿面筋重量的百分比即为面筋指数。全部湿面筋放入烘干炉中烘干,烘干后物质的重量为干面筋数量。通过湿面筋总量、面筋指数、干面筋数量和湿面筋与干面筋之比值等评价指标,可以综合评定面粉或小麦的特性。

生产厂家:北京东孚久恒仪器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网站:www.graininstru.com

联系方式:010-58523368

分享到: